close

近日被關院長痛失愛女的事件給牽引。

我想我頗能明白一個深愛女兒的父親,那種愛到至極而後失去的沈痛。

我想只要是身為孩子的爸媽,無不感同身受的。

生命,說要堅紉,看著人類歷史的演化,我想也不難得知。

說是脆弱,無情的天災、人禍,每天上演著,讓我們心也戚戚焉。

然而,我時常想,在我們還在媽媽的肚子裡時,心就是這樣跳動著,掽然心動。

來到這世界,我們奮力的一呼一吸,吸著氧氣、吸著希望、吸著愛、吸著力量,

沒有放棄過呼吸。

但,是什麼讓我們不願意再呼吸了?

是什麼讓我們放棄對生命的擁抱,決定逕行離去?

即使任何人都有自己的意志去決定生命這件事,

但仍會心疼那些痛苦到想要放棄呼吸這件事的生命。

生命,生下來就是命?

  P1000435.jpg  

   (摘自幾米作品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在心中種下一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