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颱風走過引進了西南氣流,對南台灣來說,這是比梅雨季節還擔憂的濕天氣。

中午冒著大雨,猶豫是否出去午餐的最後,決定來個雨中....自以為是的漫步。

我可以感覺路人施予我的同情,下這麼大的雨,撐著薄弱的小紅傘,往哪裡去?

我獨自走著,雨聲替我掩蓋這城市的紛擾。

我獨自走著,雨聲哼唱著關於寂寞沙洲的歌曲。

被制約該吃中餐的意識帶我去哪裡?

舌頭上突然出現陽春麵的味道,這就是所謂的幻味覺?

想到冷冷濕濕的天氣,小麵攤的熱氣煙澎澎,好溫暖。

難道下雨天最佳首選該是一碗陽春麵?

想到小時街口外的一家陽春麵、麻醬麵加顆蛋,好香~好懷念。

即使開始用餐,我的耳邊仍停著雨聲。

我感覺我不孤單。

吃著拉麵,突然想到廚房裡的師傅,也有過去故事這件事。

我想到某間小餐廳的師傅,一待是三十年。

每天就在窄小的廚房裡打轉,用心烹煮著料理。

直到有天有位記者闖進,被口味驚喜而引發了紀錄這位師傅的人生故事。

那如果沒有記者呢?

我們的故事如果沒有被報導,還足以讓我們回味無窮嗎?

街口的陽春麵如果沒讓此刻的我沒想起,它曾經存在過嗎?

下雨天,陽春麵。

記得加顆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在心中種下一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