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甚麼時候想一個人?
 
小時候,一個人在夜裡被噩夢驚醒的時候,ㄍㄧㄥ著自己一個人,
面對偌大的房間,一個人。
國中的時候,一個人躲在房間裡寫日記、幻想暗戀的男生,
只想一個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,一個人。
高中,念不完的書本,讓我開始思索人生到底是甚麼,為甚麼日子荒悶的
讓我只想擺爛逃離,心裡很確實的清楚自己,一個人。
大學,不顧一切的遠離家鄉,開啟八年的外地生活,流連於不同以往的
自由自在,生命燦爛的好像青春揮霍不悔,當時即使有人相伴,也在隱約
望著天空、看著雲海中,察覺自己一個人。
 
到現在,白天的工作後,好像已經習慣晚上有段時間要給自己,一個人。
或許有人會覺得很寂寞、很無聊,但我喜歡,一個人聽著音樂,走在街上散步,
或到書店翻書、河邊閒晃,呵,不用講話,消化白天的體會,放下提了一天的自己。
一個人,原來是被提醒的。
到了現在的年紀,我作夢都沒想過,這樣的數字終於讓自己被現在的我看見,原來我已經走這裡。
我想,我給自己一個人的機會,就是想不斷在心裡品味那些生命中的曾經吧。
假使真有一天,突然要跟世界說再見,我想,一個人不再害怕,因為早就演練好的。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在心中種下一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