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恩,

這是趟不容易的旅程。

當我願意啟程,卻無法全然打開心門。

恩,

這是趟艱辛的旅程,

當我以為卸下武裝會放開過去,卻仍握住不捨得的曾經。

恩,

這是照鏡子的過程,

即使我知道我笑著,卻掩蓋不住眼角穿透的悲傷。

恩,

這是學習的過程,

即使固執是我的好朋友,卻也開始伸手交新友。

哈囉,您好,我的名字叫接納。

 

這是第一次覺得,原來遇到心領神會的諮商師,讓人覺得我不是從外星球來的孤單一人。然而,我還是覺得時間不夠。時間不夠的是,我還不夠坦承,讓我在這過程中,誠實面對自己、全然展現自己,而這是我真正想要的諮商目標。哈~

有時候想,這一生夠清楚明白了嗎?我在畫生命圖的過程中,我知道自己有些無法面對說出口,也難以在紙上留下痕跡,畢竟在心理已經夠清楚。只是這樣就算是誠實了嗎?難免在關係中,我還是會擔心諮商師怎麼看我。而在諮商結束後,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我漸漸學到確認自己的情緒、感受,還可以在心中與自己對話,也學習到用一種透然的方式去看待我的家庭。老實說,我喜歡現在的我,起碼有清楚了些。

對於過去,我知道自己總愛扮演別人期待的角色:當個好人、優秀的人、菩薩的心腸、模範生…..,總之我用了高標準來衡量我的價值、行為,但在另一方面,我卻用了極度的壞心腸來傷害真正在乎我的人。而漸漸的我也知道並不是假裝慈悲,就能騙過心理那個清楚的自己;並不是我假裝自己很隨和去配合,就能被大家都喜歡,起碼我就不喜歡。在這過程中,我已經能分辨出我是假裝還是真心。下一步就是接納、誠實面對自己,不管那是什麼。好像在這樣的體認中,我比較能「軟」一點接受、體諒其他人與我的不同。最近還發現,對於與我不同的人,我還欣賞他們哩。(傑克,你可以再神奇一點阿!)但就是這樣好好壞壞的,也不想管會好還是壞了。

總之,第一次不算長的諮商過程,我的感覺挺好。但我佩服那些前幾次就進入全然信任關係的人,因為他們真的鼓起很大的勇氣與投入。而我,學習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在心中種下一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