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奇怪的是,最近狂想要讓生活充實的小事件、大事件,
卻不包含論文這件天大的事件。
雖然每天晚上都想好坐在書桌前念個甚麼書,
但拿起的書不外乎是最近上的海寧格或是先知,
偶爾還拿起的達賴喇嘛的快樂。
我不逼迫自己一定要乖乖就定位的拿起那些專業書,
我只是看著這樣自己,想著我現在是屬於一種逃避狀態?
還是順心而為?
 
看著師父介紹的<劍術與禪心>,又是一本離畢業論文的書籍,
我好奇著"當下的真心"(心靈化)。
它說:[如果有種狀態是根本的無所求與無自我,沒有特定的目標、欲求
或期待,也沒有需要思考、計畫、奮鬥,只知道自己的可能與不可能。]
我連想著目前的我,我幾度以為是放任自己,任憑時間流過,
只是蹉跎,不去做已設定目標的事。
但這句話似乎給我理所當然的放心答案,
給我現在生活任憑自我悠游的通行證。
我想若能時常覺察內在的心靈狀態,就知道該去哪裡了吧。
好像許多事太去規劃、斟酌,就像放不掉自己,
使勁用力把自己抓住安份在該走的軌道裡,
有股身不由己、無奈。
 
我觀看著這一切狀態,試著不去追問認知上的意義。
也試著保持覺察當下每一刻身心的狀態,
讓自己"be here"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在心中種下一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